个人19面奖牌 菲尔普斯创历史记录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31号在奥运场上最受瞩目的焦点,绝对是美国游泳名将、有“飞鱼”称号的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

菲尔普斯在今天一口气拿下两面奖牌,一金一银,个人生涯累积拿了19面奥运奖牌,不仅创下个人运动生涯新记录,并且打破奥运史上选手获得最多奖牌的历史记录。

今晚,全球的镁光灯焦点都集中在“飞鱼”菲尔普斯身上。他在游泳池里写下历史。

在当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一甩前几日的低迷状态,连续拿下两面奖牌,个人生涯累积19面奥运奖牌,打破了前苏联体操选手拉蒂尼娜(Larisa Latynina)保持的18面奖牌记录,改写了人类的奥运历史。

菲尔普斯首先在个人200米蝶泳比赛拿下银牌,追平拉蒂尼娜的18面奖牌记录。

不过,在这场蝶泳比赛的最后关头,菲尔普斯却大意失荆州。

原本领先的菲尔普斯在最后一次换气后,努力冲刺准备触壁,结果却因为太过大意,反而被南非选手查德‧勒克洛斯(Chad le Clos)抢先一步,以0.05秒的差距率先触壁,让菲尔普斯痛失金牌,也让观众大叹惋惜。

还好,在稍后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菲尔普斯负责担任美国队压轴的最后一棒。最后,果然不负众望,协助美国队以6分59秒70的团队成绩拿下冠军,气走了只落后三秒的亚军法国队。

菲尔普斯顺利拿下个人第19面奥运奖牌,而且还是一面金牌,不但刷新了人类奥运史上记录,也将菲尔普斯的个人运动生涯推向了最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