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际赛 台摄影家摘2金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日专电)第2届印尼国际沙龙艺术摄影大赛今天在雅加达颁奖,台湾摄影家表现亮眼,在多项主题类别中摘下两面金牌和两面银牌。

第2届印尼国际沙龙艺术摄影大赛(Indonesia Salon of Art Photography 2012)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63个国家1128名摄影家参赛,评审从1万4000件摄影作品中评选出126幅得奖作品。

比赛主题包括“水”、“人”、“风景”、“动态”以及“色彩”等。这项摄影大赛获得“国际摄影艺术协会”(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以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认可。

台湾参赛者表现亮眼,摄影家黄其来以拍摄企鹅家族的作品“深切感受”荣获“色彩”类FIAP金牌,并以拍摄火烧王船作品“清晨送神”获得“人”主题FIAP佳作。

另一名台湾摄影家江村雄以“寂寞树”荣获“风景”类RPS金牌,并以“茶园2”获得“风景”类RPS银牌。“寂寞树”照片更放大作为颁奖典礼舞台的背景。

或许受到台风袭台延误班机的影响,得奖的台湾摄影家未出席颁奖典礼。

大会主席朱安达(Edwin Djuanda)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肯定台湾摄影的水准。他说,台湾的摄影作品非常棒,是这次比赛最好的作品,因为台湾摄影家不论在风景、人物的影像捕捉上,表现相当优秀。

记者联络到黄其来在台湾的摄影同好赵小姐,得知黄其来正在前往肯亚进行拍摄的的路上。

她说,黄其来获得金牌的照片是远赴南极,搭乘破冰船再转搭直升机,着陆后背着沉重装备步行1个小时才抵达拍摄地点,过程相当辛苦,如今获得国际肯定,相信他本人一定很高兴。(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