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 跆拳选手提前调时差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3日电)长达近18个小时空中飞行,中华奥运跆拳道代表队终于踏上英国土地,选手脸上带着淡淡倦容,教练刘聪达一点都不担心,他说,选手早在2周前就开始调整生理时钟。

中华奥运跆拳道代表队在英国当地时间2日晚间抵达希斯罗国际机场,大家除了关心选手在台备战状态,也想知道接下来的训练及准备。

上个月刚获得世界跆拳道联盟“特赦”并重返教练团名单的刘聪达表示,由于英国和台湾有7个小时时差,因此他们早在两个星期以前就开始模拟训练,比赛都依照伦敦当地出赛时间。

此外,刘聪达也透露,代表队训练时间也从早上和下午,改成下午4时和晚间9时,就是为了让选手的生理时钟提前适应英国时间。

刘聪达说,他们就是因为担心来到英国,受到场地等因素影响无法好好训练,才没和主代表团一起出发,继续留在台湾备战。他说,队员状况良好,只要临场发挥正常水准,不受得失心和紧张影响,“夺牌应该没问题”。

由于计分方式改变,只要上端攻击有效,将可一口气取得3分,上半身防守能力变得格外重要;刘聪达特别提醒选手,比赛时一定要全神贯注。

另一方面,由于跆拳道代表队刚抵达伦敦,刘聪达目前对训练场馆安排等资讯还不清楚,只确定队员们上午10时会先在选手村进行基础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