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男百米预赛 5雄较劲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本届伦敦奥运田径赛事压轴大戏男子100公尺赛跑4日登场,牙买加短跑天王波特(Usain Bolt)轻松跑进准决赛。

100公尺、200公尺世界纪录保持人的波特在保留实力下,只跑出10秒09,未显现让他在牙买加选拔赛吃瘪师弟手下的腿筋问题。波特的师弟布雷克(Yohan Blake)在预赛跑出10秒00胜出。

美国挑战波特的飞毛腿有3位,分别是盖伊(TysonGay)、盖特林(Justin Gatlin)和贝里(Ryan Bailey),盖伊在第1组预赛轻松跑,收在10秒08,不过盖特林与贝里,则演出下马威,分别在预赛跑出9秒97和9秒88,贝里也跑出男子百米资格赛最快成绩。

男子100公尺赛跑预料会吸引数以亿计的民众群集电视机前,争睹“世界跑得最快的人”结果揭晓。而掀起风潮,吸引全球目光,并推升男子百公尺赛跑竞争强度的作手,就是波特。

波特崛起至今,已先后3次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分别于2008年5月、同年北京奥运以及2009年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高竖9秒58的障碍,不但如此他还在北京奥运与柏林世田赛两度刷新男子200公尺赛跑世界纪录,并在京奥夺下包括男子400公尺接力赛在内的3面金牌。

本届奥运男子100公尺赛跑预料是五雄争出头的场面,除了波特要卫冕连庄外,他面临同门师弟布雷克的篡位,以及美国飞毛腿欲光复荣耀,重返田径独霸地位的挑战。

波特说:“我一向都有准备。这不就是夺冠争光罢了。我的问题不大,我已准备好了。”

大家关切他的身体状况,加上波特2009年曾车祸受伤动手术,以及他在牙买加选拔赛男子100公尺、200公尺赛跑两度受挫于师弟布雷克手下等,在在引人质疑波特本届奥运能否卫冕连庄。

不过波特说:“我将只专注于出赛赢得胜利。我的背部有点僵硬,影响到我的腿筋,但问题都不大。过去2周半来,我一直在训练调整,而一切都很顺利。”

波特的22岁师弟布雷克,自选拔赛力压师兄胜出以来,已被视为波特的当然接班人,他会是伦奥男子百米赛的大黑马。

波特的另一位劲敌是前世界纪录保持人的同胞快腿鲍尔(Asafa Powel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