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运动员压力大 比赛输给美韩被批斗劳改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投奔韩国的朝鲜运动员揭露,朝鲜运动员艰苦训练、奋力拼搏,从不单纯为体育竞技,他们肩负的政治压力更是千斤重,夺金成功则可获国家奖车奖楼,一旦落败,特别是败给美国、韩国等死敌,却面临被批斗,甚至随时被送入劳改营受罚!

据《光华日报》8月4日报导,投奔韩国的朝鲜前跆拳道选手方求景透露,所有朝鲜运动员都是早在年幼时就被政府有关部门选中,并送往体育学校训练,接受“洗脑式教育”,灌输对国家领袖绝对忠诚的思想。

方求景表示,在训练期间,朝鲜国家更保证运动员“每日有食物、偶尔有零用钱”,也就是意味生活有保障。

而另一名投奔到韩国的朝鲜前运动员金耀韩亦透露说,金牌运动员回国后会获封为“英雄”或“人民运动员”,并获得国家丰厚奖赏,奖车奖楼、家用电器等。但是如果落败,特别是败给美国、韩国等死敌,后果将非常严重,有传会被直接送到劳改营。

另外,官方经常会进行检讨会议,如果被评为对国家领袖不忠,除被逐出国家队外,亦有可能要劳改。

美媒:朝鲜运动员输比赛送劳改挖矿伐木

美国广播公司近日也报导说,朝鲜对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采用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输掉比赛的运动员会被送到劳教所劳动改造。

美国广播公司称,在比赛结束之后,朝鲜会对输掉比赛的运动员开“批斗会”,结果是运动员被体育组织开除,被送到劳教所进行劳动改造。而且,在面对像美国和韩国这样的对手中输掉比赛的人,结果可能更惨。

该文表示,据朝鲜的叛逃者称,劳教所条件非常恶劣,里面的人总是被迫做“非常辛苦的体力劳动,比如挖矿、伐木、做农活等,在危险和艰苦的条件下使用非常低级的工具”。而且还有酷刑、处决和饥饿等恐怖情况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