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失格影响 陆羽球女双夺冠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羽球队虽发生“打假球”风波造成2名女球员失格,但大陆选手田卿和赵芸蕾昨晚仍搭档击败日本队,拿下伦敦奥运羽球女子双打冠军,也实现大陆羽球女双奥运5连霸。

综合新华社等大陆媒体报导,大陆2号种子选手田卿和赵芸蕾拿下羽球女双金牌,也为大陆夺得伦敦奥运羽球赛的第3面金牌。

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选手藤井瑞希和垣岩令佳,因田卿、赵芸蕾过去与对方交手3次曾拿下2胜1负,所以在首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只用了17分钟就先下1城。

第2局开始,日本队改变战术,采用消耗战,一直紧紧咬住对手,让大陆队陷入苦战,双方从19平一直打到23平,但最后大陆的田卿、赵芸蕾仍然以21比10、25比23直下两局,击败日本队夺得羽球女双冠军。

赛后,3日才和男友张楠拿下羽球混双冠军的赵芸雷压力全部释放,以毛巾掩面哭泣。她说:“昨天(3日)比较开心,但女双压力大,我也害怕输掉比赛,现在感觉如释重负。”

大陆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赞扬田卿和赵芸蕾,他说:“女双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插曲,赵芸蕾和田卿也承受很大的压力。可喜的是,在这种压力下,她们的表现非常好,为中国羽毛球队、为中国羽毛球事业、为中国人,也为于洋和王晓理争了光。”

大陆羽球选手于洋和王晓理为避免往后赛事遇到自己的队友,涉嫌在伦敦奥运赛事中“消极比赛”,最终国际羽球总会(BWF)裁定于洋、王晓理等4组羽球双打组合选手丧失比赛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