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乡道路中断 竹县物资空中运补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苏拉台风离开台湾,但是在新竹县五峰乡对外道路,至今还是没有抢通,新竹县协调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在今天早上对五峰乡内受中断道路的部落,实施民生物资空中运补,请看我们的报导。

见到空勤总队直升机,五峰乡部落居民开心不已,因为道路中断,三天来受困避难所,已经开始出现断粮危机,村长见到补运物资送达激动不已。

五峰乡花园村村长黄修明:“我这几天跟村民再一起啊,那不是人过的生活啊,睡的也不好吃的也不好,收容所最重要,找一个安全的地带,这样我们村民比较安心。”

五峰乡竹林村村长曾有干:“重要的道路全部都中断,我们的物资也差不多断粮了,办丧事的没有办法出殡,我们已经4天没有出去了,连走路都不能走,希望长官尽量给我们处理这个事情。”

除了开始断粮,妈妈也着急着带着生病小孩,随着补运也一同下山就医。

五峰乡花园村民:“(你今天下来是?)小孩子生病啊。”

五峰乡花园村民:“我们昨天才有电的,(缺什么东西吗?)小朋友奶粉尿布啊。”

新竹县长邱镜淳,早上8点也搭乘直升机进入灾区了解情况,指示相关单位尽快抢通。

新竹县长邱镜淳:“看到我们进去了很欣慰,但是他们一定会非常的坚强,人全一切非常平安,主要是赶快抢救的工作。”

五峰乡有六部落因交通中断受困,所幸没有传出伤亡,希望道路早日开通解决乡民之苦。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