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男女百米双冠 国庆日举国欢腾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牙买加闪电飞人波特在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的田径场上,不负众望,以9.63秒夺金,同时创下今年奥运男女100米短跑都是亚买加包办金牌的殊荣。这项消息一传回国内,举国欢腾。星期一正好是亚买加独立50周年国庆日,对亚买加人来说,在奥运场上为国增光,或许是最好的庆祝国庆的方式。

牙买加闪电飞人波特在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的田径场上,不负众望,以9.63秒夺金,同时创下今年奥运男女100米短跑都是亚买加包办金牌的殊荣。这项消息一传回国内,举国欢腾。星期一正好是亚买加独立50周年国庆日,对亚买加人来说,在奥运场上为国增光,或许是最好的庆祝国庆的方式。

伦敦的牙买加人庆祝独立50周年国庆之际,传来让人兴奋到极点的消息,伦敦奥运会百米决赛,牙买加闪电飞人波特夺得冠军,更妙的是,2天前的女子奥运百米赛跑,同样也是由牙买加选手夺得后冠。谢莉-普赖斯(Shelly-Ann Fraser-Pryce)以令人印象深刻的10.75秒,获得女子百米赛跑金牌。

牙买加田径好手波特星期日在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以9.63秒夺金,创新奥运记录。这也是他继08年奥运后,第2度在100公尺封王。25岁的波特同时也以9.58秒所向无敌的成绩蝉联百米赛跑的世界记录保持人。

牙买加百米赛跑男女双赢,成了星期一(8月6日)牙买加国庆日上献给国家最好的礼物。

牙买加裔莉安‧格陵兰(Lianne Greenland):“太棒了,我们为他感到骄傲,非常、非常以他为荣。全世界的牙买加人为尤塞恩(波特)自豪,真的非常自豪。”

波特将在稍后参加奥运200米比赛。他极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同时卫冕奥运百米和200米短跑比赛冠军的闪电飞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