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联邦医疗保险诈骗 华埠办讲座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为65岁以上年长者提供Medicare 俗称红兰卡 和Medicaid 俗称白卡的医疗保险福利。据统计,每年因为持卡人身份被盗或是被诈骗而损失的保险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如何防范健保欺诈,纽约探访护士服务8月6日邀请了纽约市老人局资深代表为华埠耆老进行了详细解说。请看报导。

在讲座中,纽约老人局代表林女士介绍,持有红蓝卡和白卡的老人家,保护好个人资料时对抗健康保险欺诈的最有力武器。通常的诈骗手段是以各种名义打电话或上门询问健保卡号码,社会安全号码和姓名。林女士告诫老人家不要将这些讯息告诉任何陌生人。而且红蓝卡的工作人员不会打电话或上门推销任何东西,另外,除了需要,平时不要随身携带健保卡。林女士建议老人家保留自己医生的名片,在个人日志上,记录下医生,诊病内容。还有,一定要定期察看每3个月收到一次的红蓝卡服务摘要和每月收到一次的买药福利说明,如果发现有从未做过的服务费用,重复计费,或者出现自己医生没有指定的服务收费,要立即举报,以免他人成为受害者,同时也可以保护自己的红蓝卡或白卡福利。举报时,可以联络当地的老人健康保险监察SMP,877-808-2468,有中文服务电话 877-678-4679。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