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证件大陆产 愁坏美国议员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道)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选民所需的证件问题也逐渐成为焦点。共和党官员声称目前证件管理法太松,导致投票系统出现漏洞。而民主党人则指责共和党企图控制选票、为中下阶层选民投票设置障碍。无论如何,在11月6日得到更多选票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终极目标。

那么选民证件法规只是一个政治问题吗?恐怕不完全是,这至少和在大陆“办假证”的小工厂也有关系。

是的,连美国的假证也不是美国制造了。

据《今日美国》报导,本周在国会山上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四位来自敌对政党的国会参议员尽弃前嫌,联名致信中国驻美大使馆,希望大陆官方能够帮助美国政府打击大量产自中国的“高质量”伪造证件流入美国的问题。

大陆的“假证”真的已经卖到了美国吗?是的,四位参议员在致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的信中写到:“最近有调查指出,在美国人们能购买到产自中国的高质量伪造驾驶执照,这引起了我们急切的关注。我们担心这些高质量伪造证件会流入恐怖分子的手中,威胁美国社会安全。”

根据《今日美国》调查,目前产自中国的伪造证件已经相当先进,甚至能轻易地骗过最新的数字安检系统。弗吉尼亚州酒精饮料管理局高级特工大卫·霍夫说,这些证件是“对政府权力和尊严的公然挑衅。”

然而最让人乍舌的就是这些造假技术的精密程度。调查中指出,伪造技术能复制三维影像,使用与信用卡完全相同的制作材料,并能拓印只有在紫外光下才能显示的特别墨印。连执法部门的专业人员都很难辨别这些证件的真伪。

与此同时,大陆伪造证件制造商通过网路手段,向远在美国的潜在买家销售可以完全个性化的证件,价格从75美元到200美元不等。买家可以随意选择所在州、住址、姓名并使用自己的照片和签名。

非法证件的大量流通,会在移民和就业等多方面制造问题,并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目前美国政府本身能做的很少,除了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抗议之外,已多次通过不同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及此事。

较为讽刺的是,购买这些伪造证件的假证持有者也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据调查指出,许多假证持有者最终不得不“投案自首”,反映自己的身份被盗,造成多达数十万美元的个人财产损失。

在中国国内,“办假证”一时成风,遍布大街小巷。现在面临来自美国的抗议,中国政府又将如何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