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横扫墨国 威力再增强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坎昆9日法新电)热带风暴安尼斯多(Ernesto)昨天侵袭尤加丹半岛(Yucatan Peninsula),造成树木和电线杆倒塌,根据气象预报,它在横扫石油蕴藏丰富的康皮基湾(Bay of Campeche)时,可能已重拾威力。

安尼斯多在登陆时是1级飓风,后减轻为热带风暴,为尤加丹半岛带来豪雨,令人担心爆发洪水和土石流。

拥有超过15万人口的切图马尔市(Chetumal),当地机场传出轻微灾情。安尼斯多7日在墨西哥昆塔纳罗州(Quintana Roo)观光业日益发达的小镇马加华(Majahual)登陆,为当地公司行号造成一些损坏。

位于尤加丹半岛西岸、滨临墨西哥湾的世界遗产康皮基“围墙城市”,也传出断电。当局警告当地30万居民,做好应灾准备。

安尼斯多已于格林威治时间凌晨3时逐渐离开康皮基湾,设在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指出,空军侦查机的报告指出,安尼斯多已再次增强威力。(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