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失南疆 泰军不愿联合国介入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泰国陆军副总司令道蓬(Daopong Rattanasuban)今天表示,如果联合国介入调停泰南暴力冲突问题,泰国就可能会丧失泰南领土。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引述道蓬的谈话表示,泰国如果太过自满,让联合国介入泰南并举办公投,就会失去领土。

道蓬表示,“我们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我们会奋战到死,但是我们的穆斯林兄弟姊妹必须了解我们,因为我们对抗的只是一小群使用游击战技俩的人。”

针对长期处于伊斯兰分离主义动乱的泰南地区,道蓬说,分离主义份子告诉村民,政府官员过度使用武力,泰国佛教徒邪恶不公并歧视他们,目的在说服村民站在他们那一方,但有9成的泰国穆斯林都知道实际的情形。

泰南近来发生多起暴力攻击事件,泰国军方考虑实施宵禁,但道蓬强调,陆军不计划全区实施宵禁,因为这会影响人民的宗教活动,可能只会在部分路段实施宵禁。

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则指出, 泰南武装分离份子约有7000到9000人,唯有搜集足够证据才能逮捕他们。

据统计,泰南动荡3省北大年(Pattani)、陶公省(Narathiwat)、也拉(Yala),自2004年至今已发生1万1000多起攻击事件,超过5000人在攻击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