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极限运动 邱志伟钟情飞行伞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1日电)“乘着飞行伞在天空翱翔,心胸会变得开阔”,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志伟热爱这项极限运动,以飞行留下美好记忆。

外表温文儒雅的邱志伟喜欢飞行伞运动。谈到和飞行伞结缘,他说,国会办公室主任徐达引领他进入这个领域,后来他也喜欢上这项迷人的运动。

约11年前,邱志伟和徐达当时都是前民进党籍立委洪奇昌助理,徐达邀他一起飞,他刚好想尝试不同的运动,就去学了。

他回忆第一次飞行伞体验,“刺激、兴奋!才训练2、3周,竟然就可以遨游天际,一个人在空中,感觉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就很谨慎小心。”技巧渐渐熟练后,邱志伟虽然不必像第一次那么小心翼翼,但还是要谨慎注意天候因素。

初学飞行伞时,邱志伟很着迷,除到飞行伞协会上学科课程,每周末都到台北万里翡翠湾试飞;约莫1个月完成训练后,他就和徐达等好友,到屏东三地门赛嘉村去飞,“那是全东南亚最好的飞行伞场地”。

徐达说,他担任助理前在金融业工作,一些金融界朋友找他一起学飞行伞,他就一头栽进这个领域,直到去年他都还在飞,还去马来西亚沙巴参加第一届飞行伞定点赛。

不过,邱志伟表示,飞行伞运动7年来已至少发生8起伤亡案例,台湾很多地方可从事极限运动,但政府应重视,并注意管理法规,他已提案要求行政院体育委员会订定办法,保障民众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