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查缉漏税 瑞士银行成目标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1日专电)德国北莱茵邦积极查缉德国人把钜款存在瑞士银行逃税案,媒体指出,税务官员从获取的资料中发现,瑞士银行可能协助客户把资产转到东南亚,以逃避追查。

北莱茵邦税务官员从2010年起就向盗取瑞士银行秘密账户资料的人购买资讯光碟。德国媒体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界人士指出,许多逃税的德国人担心瑞士秘密账户将曝光,希望把资产转到新加坡。

德国与瑞士去年8月签署税务协定,希望能解决德国人利用瑞士银行账户逃税问题。这项协定预期在双方国会通过后,于2013年元月实施。

根据协定,把资产转到瑞士避税的人,可以补缴税款给德国政府,以免受罚。德国人在瑞士的资产,视存款的数目和存入时间,可能被征21%到41%的税金。

德国联邦参议院还没有通过这项协定,因为反对党对协定内容有意见,认为有太多逃税者可以钻的漏洞。

包括北莱茵邦等许多由社民党执政的邦并不认为德瑞税务协定可以有效追讨税金。他们甚至认为,唯有取得秘密账户资料,迫使逃漏税的人现形,才可能追讨到税金。

虽然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非常反对邦政府购买盗取银行资讯来追查漏税大户,北莱茵邦政府仍支持税务官员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