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加国参展记录片令人期待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53)提要﹕各位观众朋友,您好﹗很高兴和您在“社区广角镜”节目中见面。今天我们先来关来自注加拿大的消息,有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参展电影,还有新出炉的食品包装新规定,以及7月份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状况。之后,我们向您介绍好看新颖的南加州精选艺术作品展;还有台湾果农花费心细辛苦种植的有机柚子。

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还有一个月就开始了。电影节组委会8号宣布了今年参展的加拿大影片名单,让更多人了解加拿大电影,让加国本土电影得到更大的发展。来看记者司雨的报导。

(多伦多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

尽管没有让华人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但这绝对是加拿大电影人值得骄傲的时刻。

TIFF CEO Piers Handling:“加拿大电影人辛苦工作了一年,取得了在产业中傲人的成绩,值得我们举杯庆祝。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致力于发展不同的项目,帮助本土的电影人在创造中达到另一个高度。”

周三宣布的加拿大入围影片,包括44部短片和六个不同的竞赛单元,分别为特别项目展,发现单元,当代世界电影展,先锋单元,大师作品展以及记录片展。其中,记录片单元被认为是历届电影节,加拿大参展影片当中最强的一年。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委Magali Simard:“从历史体裁的影片到论文电影等,各种形式的记录片。今年的另一个特点是由非常优秀和更多数量的的女性电影人和女导演的作品,以往也有女性体裁的影片。但今年的特别的优秀。”

另外,今年加拿大女性导演非常抢眼。Kate Mellville首次执导,其处女作《Picture day》就入围电影节特别项目展单元。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一名12年级女学生Claire学习和生活中的故事。经历一系列事后,Claire终于领悟到了友情,亲情以及爱情之间的不同。

本次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从9月6号到16号,为期11天。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300多部影片展映。今年会有哪些明星大腕会在电影节亮相呢?主办方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

新唐人记者司雨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