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帆船节 台湾可望包机直航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4日专电)配合开发摩罗泰岛(Morotai),印尼政府将在当地举办国际帆船节,并开放台湾包机直航摩罗泰,这是继台北与雅加达间恢复直航以来,双方在观光旅游上的进一步交流。

印尼政府前年向中华民国经济部主动提出,希望将摩罗泰岛交由台湾整体开发,双方已展开多次洽谈,台湾方面也派遣考察团登岛探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政府在“摩罗泰2012年国际帆船节”(Sail Morotai 2012)的活动规划中,开放台湾及日本以包机直航的方式,前往摩罗泰参加盛会。

这也是继今年5月印尼航空恢复台北及雅加达直航以来,印尼政府首次针对大型国际活动开放台湾包机直航。

对此,中华民国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代表夏立言表示,这也是台湾方面既定的目标,既然台湾要投入开发摩罗泰,提供台湾包机直航前往摩罗泰是一定要做的事,若付诸实现,将来台北直飞摩罗泰只要3个多小时。

不过,夏立言也指出,在未来大规模包机直航摩罗泰之前,机场跑道、岛上基础设施是必须要先完备的条件。

摩罗泰2012年国际帆船节是印尼政府从2000年开始筹备的年度国际帆船赛事,每年选择不同岛屿作为赛程终点,各国帆船好手9月中旬将齐聚摩罗泰。

印尼不论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相当重视这次活动,把国际帆船节视为是开发摩罗泰的处女秀,借此向国际展示摩罗泰在观光旅游的潜力及优势。印尼媒体报导,届时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将出席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