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堕胎团体 巴士巡回呛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反堕胎团体SBA List计划下周在总统大选关键5州发起巴士巡回,聚焦总统奥巴马在意见两极的堕胎议题上的“激烈”改革。

SBA List是Susan B. Anthony List的缩写。这个团体20日起将在5个摇摆州的30座城市展开巴士巡回,并在巴士挂上“女性喊声:堕胎不是健保”的标语。这5个州分别为爱阿华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维吉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巴士乘客将呼吁选民,在11月6日总统大选否决奥巴马与他“国会里的堕胎激进分子”。

SBA List同时称赞11日成为共和党副总统人选的莱恩(Paul Ryan),称他是“维护生命的提倡者”,进一步巩固他在共和党支持者间的人气。

SBA List指奥巴马透过健保改革,把纳税人资金扩大到堕胎费用。

奥巴马健保改革允许联邦贴补因为强暴、乱伦或拯救母体所需的堕胎费用。这项2010年的健保改革明订,国家资金不得作为支付其他理由的堕胎行为。

SBA List同时将要求政府停止资助计划生育协会(Planned Parenthood)。这个协会提供低收入女性廉价医疗手术,其中包括仅须300美元就可作的堕胎手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