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年心脏病 园艺快走都有用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根据英国一份长期研究,50几岁开始增加运动量,可能减少晚年心脏病发的概率。每周只要2个半小时适度运动,包括园艺、DIY和快走等活动,就可能抑制相信会引起心脏病发的身体发炎。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就表示,对于受到奥运选手丰功伟绩鼓舞的中年人来说,为了改善自己的未来健康,开始运动永不嫌晚。

研究人员说,不一定只有激烈锻炼或运动才具有预防性益处,只要是能提高心跳速率的运动都有效,包括园艺、DIY和快走等休闲活动。

研究人员表示,运动与改善心脏健康的关联早已众所周知,但是这份由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资助科学家执行的最新研究,是第一个证实如此做具有抗发炎作用的大规模研究。

这份10年研究最后发现,开始运动的中年受试者血液中“发炎指数”较低。

研究显示,接近退休或已经退休的中老年人当中,有运动者的发炎指数比相对较少运动者低。

研究主要执笔人、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副教授哈默博士(Mark Hamer)表示:“我们的研究首次揭露运动对发炎和心脏病的长期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