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亚桑杰与否 厄:本周定夺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基多14日法新电)英国“卫报”报导, 厄瓜多已同意庇护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厄总统柯利亚今天否认。

柯利亚(Rafael Correa)在推特上写道:“庇护亚桑杰的传闻是错误的。厄瓜多尚未决定,还在等待外交部的报告。”

41岁澳洲籍亚桑杰为避免因涉嫌性侵引渡至瑞典,6月19日向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然而,他也面临遭引渡至美国,面对维基解密泄漏大量珍贵秘密情资指控。

“卫报”(Guardian)网站今天引述基多当局未具名官员的话报导,表示厄瓜多将同意庇护亚桑杰。

这名官员告诉卫报:“我们视亚桑杰的要求为人道议题。”

他说:“很明显的,亚桑杰进入使馆的当下,就已达成某种协议。”

柯利亚昨天晚间接受访问时表示,他期望本周稍晚回应亚桑杰的政治庇护申请。

他说:“我们期望在周三(15日)前,与我国驻伦敦外交官员会谈。”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