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慰安妇求偿 民团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妇女救援基金会等团体今天走上街头,声援慰安妇阿嬷向日本求偿,并将集结在日本交流协会前,要求日本政府出面道歉。

今年是前台籍慰安妇对日求偿运动20周年,曾勇敢揭露历史、为争公道而站出来发声的慰安妇阿嬷们,近年已相继离世,目前台湾剩下不到10人,平均年龄88岁。

妇女救援基金会、妇女新知基金会、台湾女人连线、励馨基金会等民间团体、多名立法委员和上百名民众今天上午发起游行,声援慰安妇阿嬷们向日本求偿。

妇女救援基金会表示,这次抗议行动以“慰安妇阿嬷的眼睛”为主题,象征阿嬷们对日军罪行的见证、对日本政府的愤怒,以及对追求正义的坚持。

妇女救援基金会指出,游行队伍将从顶好广场沿忠孝东路、复兴北路、长春路到日本交流协会前集结,并将上演行动剧,演出慰安妇阿嬷们的心酸和困境,最后会递交抗议信,并要求日本政府出面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