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上学挨枪 家长求偿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美国华盛顿州1名9岁男童今年2月带枪上学,因枪支走火导致8岁女童险些丧命。女童家长今天控告学校与老师,并求偿1000万美元。

这起震惊全美的低年级学童枪击事件,发生于今年2月22日。华州布雷默顿(Bremerton)1名就读3年级的男童,从家�带45口径手枪到校,到教室后把背包放在桌上时,引发枪支走火,导致同班同学亚米娜鲍曼(Amina Bowman)遭子弹击中,严重失血,性命垂危。

子弹穿透亚米娜的肝脏与胆囊,小肠严重受损,医师为她动过多次紧急手术,并切除胆囊,住院6周后总算保住一命,但一辈子的身体健康都会受到影响。

亚米娜的父母今天对布雷默顿学校与导师提出控告,求偿1000万美元,理由是学校与教育主管机关失职,未能即时发现男童有问题行为。

诉状指出,导师早就发现这名男童行为偏差,会跟别人打架,男童也曾预告其他同学,声称打算把枪带到学校。

亚米娜的家长同时也对这名男童的父母、叔叔及母亲同居男友提出控告,指控由于家长与亲戚的疏失,让男童得以有机会带枪到校。

亚米娜的父母已帮她办好转学,9月将到离家较近的1所天主教学校就读。

今年3月,这名以青少年身份遭到检方起诉的男童向法院认罪,法官判他缓刑但需接受辅导,同时也要写道歉信给亚米娜和她的家人。

遭到两项非法持有枪械罪名起诉的男童母亲,同样也向法院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