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提案 最低薪资有望涨至$9.8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根据一项新的联邦议案,美国联邦法定最低工资标准有望大幅提高。来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8月20日,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与纽约州众议员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一起出现在布鲁克林一家咖啡店里,为一项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的提案造势。

新的法案名叫《2012最低公平工资法(The Fair Minimum Wage Act of 2012)》,法案提议在三年内将最低工资标准每年增加0.85元,三年后涨到每小时9.8元的水平,并且要与通货膨胀指数挂勾。

现有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25元,这是2009年通过的。

联邦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在纽约,一个带孩子的单亲母亲一周工作40个小时,工资只有290元,相当于一年1万5千,一年只有1万5千,却要养活孩子,这很难。1万5千的年薪,比贫困线还要低3千元。”

陆天娜和杰弗里斯表示,纽约市是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使多达65.1万靠最低工资生活的纽约人无法维持应有的生活标准。

纽约州众议员Hakeem Jeffries:“房价、汽油价、交通费、食品、药物、牛奶等等,都在涨价,但最低薪资却一直没有涨过。”

这项法案也允许将拿小费的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正常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这将是二十多年第一次提高拿小费的员工的最低工资标。

目前84%的靠最低工资标准生活的是成年打工族,其中一半是女性,40%的少数族裔。

据估计,如果最低工资标准提高,纽约人的消费能力将增加6.18亿。

记者:“如果这项法案得到通过,法定的联邦最低工资限额将从每小时7.25元提高到9.8元,对所有工薪阶层来说,这当然是个大好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