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东北民众火车逃难被“丢人”(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因族群冲突恐惧逃难的印度东北民众,日前却在火车上遭凌虐、打劫,甚至被丢下疾驶中的火车,至少4死多伤。

流言导致印度逃难潮。逃难东北民众18日在东印西孟加拉省新雅北古利(New Jalpaiguri)站附近摔落火车,4死9重伤。

最新消息证实事件并非意外,也一定程度解释为何印人在国境内无安全感,即使地方政府挂保证、总理出面安抚都没用。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今天报导,南印班加罗尔(Bangalore)到阿萨姆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3列加班车,每节容纳70到75人的车厢挤逾200人。

出身阿萨姆省海拉坎迪(Hailakandi)县22岁伤者受访时声泪俱下说,火车离开东印奥里萨(Orissa)省省会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后,逾100人围住他们,问东问西后开始辱骂、戏弄人。同行东北民众不敢反抗。

伤者说,火车过加尔各答豪拉(Howrah)站后,“他们说我们若不在两小时内下车,就要‘丢人’”。

入夜后,暴徒开始揍人。伤者手机、5000卢比(约新台币2697元)现金等财物遭劫一空。更糟的是,暴徒这时不准他们下车。

原以为钱财遭抢自认倒楣就算了,没想到暴徒真的开始“丢人”。受访者全身受伤,连滚带爬到新雅北古利站求救。

脊髓和肩膀受伤的另1名阿萨姆男子遭抢2500卢比和手机后被丢下车。他说暴徒挑东北民众找麻烦好几小时,其他乘客袖手旁观

“丢人”事件4死者年仅20出头,3人来自阿萨姆省、1人出身曼尼坡(Manipur)省。

印度普遍存在种姓、宗教和种族歧视。外型接近华人、单眼皮的东北少数民族常被欺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