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陆无真正职业选手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在伦敦奥运卫冕羽球男单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林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达对网球女将李娜的羡慕。林丹还明确表示:“我们(中国大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运动员。”

林丹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说明大陆体育的某些现实。他说,“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运动员,体制决定了我们必须要为国争光。”

林丹也表达对李娜的羡慕,认为她有自己的团队,有相当的职业运作与规范。

专访中提到,林丹以其他竞赛项目举例说,举国体制重视金牌,却忽略职业化的发展。“那怕是举重这种没人看的项目,他们付出都是一样的,只是(民众)关注度不一样。”

来自福建省龙岩市的林丹是客家人,大陆媒体评价他脾气火爆、本性率真与霸气纵横,且时常把他与跨栏选手刘翔比较,认为刘翔因为商业代言多而较为保护自己,林丹则相对真实许多。

林丹青少年时期就进入国家体制训练,可说是举国体制的成就。不过,林丹近年来直言大陆“菁英体育”的弊端,希望能建造更职业化的体育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