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争取 金融业税赋优惠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金管会主委陈裕章今天表示,争取券商办理海外有价证券业务有税务优惠;消费者购买老人年金、长期照护者保险费额外抵税;调降期交税等问题。

第3场财经研商会议今天举行,讨论金融议题。这个场次是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及金融业者42位代表共同参与。

陈裕璋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行政院长陈(冲)指示,由金管会与财政部共同组成财政税赋研究专案小组,由政务委员管中闵主持,税务改善主要维持2个基本原则,就是不影响税收及不增加政府成本。

陈裕璋表示,短期之内财政税赋研究专案小组就会成立。

券商积极争取离境的证券业务,陈裕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券商主要是想争取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有在做的证券业务,像是一般外币、甚至是人民币证券的承销、配销等业务,这些OBU虽然可以做,却着墨很少,券商积极争取经营。

陈裕璋表示,不过OBU办理相关业务,获利是免课营业所得税,证券商若从事相关业务,还要课营业所得税,就显得兴致缺缺,且相关业务是原本由国外券商经营,若有税负优惠,由国内券商来经营,不仅有利国内业者发展,也不会影响税基。

陈裕璋表示,金管会也积极争取保险老龄化商品,如年金险、长期照护险等可以独立于其他保险,有额外的额度可以抵税,由保险分担社会福利制度,可以减轻政府财政的负担。

陈裕璋表示,若老龄化商品有额外额度抵税,可以吸引保险业商品创新,使得商品可以蓬勃发展。

金管会也积极争取调整期交税,陈裕璋表示,台湾的期货交易市场要与新加坡竞争,所以调整期交税除了提升竞争力之外,将会使业务量会明显增加,但是整体效果还要仔细精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