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政纲 仍强烈反堕胎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1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今天同意将严格的反堕胎修正案纳入政纲,其中并未排除强暴或乱伦等案例。政纲将在下周的全国党代表大会公布。

共和党政纲委员会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开会,正值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艾金(Todd Akin)有关强暴的言论引燃全国怒火,堕胎议题再次跃升为选战焦点。

110人组成的委员会通过“人类生命修正案”,除禁止堕胎外,还赋予“未出生婴孩”宪法保障。

委员会许多成员是罗姆尼的支持者,在会上几乎没有为这项政见提出新的争论或修正,和2008年、2004年以及2000年全国大会使用相同的反堕胎语言。

民主党旋即将这项修正案称为“艾金修正案”,目的是要将之与罗姆尼(Mitt Romney)自己稍早都被迫承认艾金言论“冒犯”与“不可饶恕”相连结。

奥巴马阵营发言人史密斯(Lis Smith)声明表示:“共和党领袖今天通过艾金修正案作为部分政纲,禁止所有妇女堕胎,即便是在遭受强暴的情况下。”

尽管这项政纲仍需大会代表批准,却可能和罗姆尼在这项议题上的意见扞格。

罗姆尼发言人恩柏格(Amanda Henneberg)昨天表示:“罗姆尼州长与瑞安(Paul Ryan)议员并不认同艾金的言论,罗姆尼-瑞安政府未来不会反对在强暴案例中的堕胎。”(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