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拥堵 双层巴士将重现悉尼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由于悉尼街道的拥挤,澳洲纽省政府决定再开设一些双层巴士线路作为试点。

悉尼晨锋报报导,周四上午澳洲纽省运输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宣布,下周一起,一些双层巴士将行驶于悉尼黑镇(Blacktown)和西北区域,作为试点运行,以缓解悉尼交通拥堵的情况。

明年起还会增开7辆双层巴士,往返于悉尼中心城区、西北和北部海边区域,一直试行到2014年。

双层巴士有利有弊:它能在同一时间运载2倍的乘客,但是停站时乘客上下车的时间也随之增长。所以贝丽吉克莲表示:“我们不能一刀切,不会用双层巴士替代所有的巴士,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把双层巴士全部换掉。”

这些新的巴士每部价值在65万澳元,由私人营运商Busways开始承包运营。公司将买下车辆,但是政府会在车辆的寿命期内分期付款偿还。

贝丽吉克莲说,双层巴士在停站较少及长途线路会发挥其优势。

在上个世纪20年代,悉尼到处都是双层巴士,到了80年代初其在悉尼消失。这些新巴士在昆省南部生产,40%维修工人来自纽省。

周一的双层巴士线路有:

T70 – 黑镇(Blacktown) 至城堡山(Castle Hill)经过格伦伍德(Glenwood)
T71 – 黑镇至城堡山经过劳斯山市中心 (Rouse Hill Town Centre)
T74 – 黑镇至河石(Riverstone)经过 The Ponds and Schofields
T75 – 黑镇至河石经由劳斯山市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