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若好转 菲船将返黄岩岛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5日专电)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今天表示,菲律宾将在天气改善后,重新派船到黄岩岛巡逻

罗沙里欧上午在外交部的1场活动中透露,菲律宾海军最新的空中侦察作业,发现3艘中国大陆船舰出现在黄岩岛海域。

他说,如果陆方不撤船,菲方将重新派船返回黄岩岛,“我们正在等候海象转好,我认为总统相信现在还不是好时机,因为天候还是很差。”

6月至11月一般是菲律宾的台风季节。

罗沙里欧说,在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于11月在柬埔寨举行年度领袖峰会前,他会走访各东协会员国,说明菲律宾在南海主权争议上的立场。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船舰于4月10日开始在黄岩岛海域对峙,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于6月间以台风来临为由撤回菲舰,并吁陆方也以同样举措缓和紧张局势。

然而,根据菲国外交部说法,菲陆于6月初达成同时撤船的口头协议,但陆方却一直没有履行承诺。

艾奎诺三世稍早前曾表示,如果陆方再不撤船,菲国将重新派船返回黄岩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