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泥碳区金针花田 实现环保理念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55)一位农夫为了实现他生态保育的理念,在南投日月潭附近的草泥碳区种植金针花田,成功培育出品质好的金针花,受到大家的肯定。东南亚和台湾的学生,还特地到这里实习金针花的培育过程,体验农村生活。

台湾唯一的草泥碳区金针花田,生命力强,不怕水淹日晒,有效的保护地貌,台湾农夫王顺瑜成功实现环境保育理念。

金针花生态农场经理游恩恩:“(王顺瑜)他发现只有金针花在这里是适地适种,像大水台风这次淹的比87水灾还严重,它泡了大概2公尺高,整个金针花田都泡在水里面有3天之久,但是并没有泡死。”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金针花满身都是泥,有泥巴它们就不能正常生长,所以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洗泥巴。”

这里特殊的环境地形及经营者环境保育理念,吸引本籍及外籍学生来这边实习体验。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学生苏欣渝:“我们是2天上课、4天会在这边实习,让我们除了了解田园生活之外,可以了解整个台湾农夫。”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其实生活可以很基本、很简单就可以活一天,也可以很充实,不一定是都市那种物质,很多购物中心那些。”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李何义:“这是我们在城市体验不到的东西,我们来这边的目的就是跟王老板来这边学习,能够帮助这个社会、教育社会,而且可以做这个环保的事情。”

草泥碳区土质松软,金针花海有跳跃的动感,兼具食用、生态保育及观光,经营者培育的苦心,国际青年学生,看到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