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发债殖利率 创3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西班牙今天发债,借贷成本降到3个月来新低,西班牙总理拉荷义此时作东招待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为解决西国融资问题的一连串会议揭开序幕。

西国国库今天发债36亿欧元(45亿美元),超出原本设定35亿欧元的高标。3个月期短债得标殖利率,从7月24日上回发行的2.434%降至0.946%,创5月22日以来新低;6个月期短债殖利率,则由上月的3.691%降至2.026%。

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殖利率都已降到3个月低点,主要源于市场乐观预期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元区17个成员国将达成共识,运用收购短天期主权债的计划抑制政府借贷成本,为落实财政改革争取时间。拉荷义(Mariano Rajoy)订台北时间晚间7时整和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会面。

意大利今天发行37.5亿欧元的零息通膨连结债券,融资成本同样降低。义国国库署以3.064%的殖利率标出这批零息债券,和1个月前上回发行相比将近下降两个百分点。

伦敦新际集团(Newedge Group)固定收益分析师皮亚查(Annalisa Piazza)在致投资人报告中写道:“今天对义债供应的考验有相对不错的结果,不过周四供给量将增加,这次标售将被密切检视,因为外资购进义债的意愿也会呈现出来。”

意大利明天发行90亿欧元的6个月期国库券,接着在30日发债75亿欧元,包含10年期公债。

台北时间下午4时50分,西班牙基准10年债殖利率升高两个基点,来到6.4%,仍低于7月25日所创欧元时代纪录7.75%。意大利10年债殖利率攀升4个基点,报5.75%。

西班牙标售3个月期短债需求达发行额度的3.35倍,认购比7月的2.94倍踊跃;6个月期短债的投标倍数则从3.02倍下滑至2.17倍。(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