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 相中韩国企业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韩国切割工具制造商Y G-1 Co. 今天股价创下1年来最大涨幅,主因隶属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的Iscar Ltd.有意入股。

首尔时间下午12点42分,Y G-1股价狂飙15%,冲上14000韩元涨停价位,改写2011年8月10日来最大涨幅。Y G-1是韩股Kosdaq指数成员之1,Kosdaq指数上涨0.8%。

据Y G-1发布的电邮声明,以色列切割工具生产商Iscar,拟以每股13000韩元买下Y G-1配售的240万股新股,如此一来,Iscar将控有Y G-1近10%持股。

身价亿万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波克夏哈萨的董事长,波克夏哈萨威于2006年买下Iscar Metalworking Cos.80%股权,如今该投资集团旗下包括Iscar Ltd.与韩国另一家切割工具制造商TaeguTec Ltd.。

韩国券商Hanyang Securities今天发布报告指出:“Y G-1吸引投资,这是1宗很棒的交易。巴菲特以低价买进一家好公司的股票。”

Y G-1指出,藉由这笔投资,Y G-1将可进军俄罗斯、东欧市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