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业延展合船购料 公平会准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9日电)公平会表示,许可福懋油脂、泰山、福寿、中联油脂、大成长城 5家公司申请延展合船采购黄豆至民国104年8月底。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许可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联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大成长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业者延展合船采购进口黄豆的期限3年,许可期限到104年8月31日止。

公平会表示,许多重要民生物资如小麦、黄豆都须仰赖进口,为让业者降低进口成本,进而产制供应消费终端,嘉惠消费大众,公平会对于小麦、黄豆等大宗物资联合采购案件都予以迅速审查。

公平会表示,福懋油脂等5家业者申请延展合船采购黄豆,有助于降低黄豆进口成本,减轻沙拉油价格上涨压力,进而稳定国内沙拉油等黄豆制品价格,对整体经济与公共利益具有正面效益。

为避免不良影响,公平会也要求福懋油脂等 5家公司不得限制成员自由参与其他合船或自行采购进口黄豆,也不能利用同意合船采购黄豆从事其他联合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