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治水特别条例 盼再延8年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宜兰县29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将推动修正水患治理特别条例,由中央政府再以8年为期编列治水预算,因应水患整治需求。

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下午移师宜兰县礁溪乡举行,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会中报告,8年新台币800亿元治水特别预算2014年1月到期,考量水患整治未竟全功,地方政府治水预算短缺,加上新增许多易生水患地区,有延长水患治理特别条例实施期限的需要与迫切性。

苏贞昌表示,希望促请立法院修正水患治理特别条例,由中央政府再以8年为期编列治水预算,因应各县市整治需求。

他说,治水需要长期投入经费才能竟全功,民进党执政时制订水患治理特别条例,由中央政府主导提出整套治水纲要,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治水,做了很多努力并有成绩。

苏贞昌表示,治水不分颜色,水患更是全民承担,除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推动修法,也呼吁朝野以民生、人民为先,早日修法。

民进党中常会移师礁溪,主要是为拉抬礁溪乡长补选民进党候选人林锡忠选情。苏贞昌开会前,特别陪林锡忠车队扫街拜票。

苏贞昌表示,政府执政无能,让人民失望,现在大家都寄望礁溪乡亲,透过补选对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让政府好好反省与检讨。

他说,除党公职进驻辅选,也呼吁“选票要集中、支持林锡忠”。苏贞昌指示各县市党部总动员,以电话或简讯向礁溪乡亲催票,在林锡忠当选后,让宜兰县长林聪贤的县政完美配合礁溪乡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