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展19项全方位软电技术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9日电)工研院在2012年Touch Taiwan 展展出 19 项软性显示器,与软性绿色能源应用科技,其中包括获认证的WIN 8触控测试工具及“低温大气压电浆镀膜技术”。

工研院首次在国内展出亚洲唯一经微软认证通过的“windows 8触控面板手动测试工具”、及甫获得2012全球百大科技(R&D 100)金奖技术“低温大气压电浆镀膜技术”两项领先业界的最新科技,以及其他涵盖显示、电光、材料、量测和机械等领域19项应用科技。

工研院量测中心主任段家瑞表示,资讯产品的触控萤幕、触控 IC 产业影响台湾经济,工研院率先开发完成符合微软触控规范的测试设备,并通过微软总部认证,成为亚洲唯一的作业系统 Windows 8 触控萤幕测试设备提供者。

将来所有采用触控萤幕的设计与制造商,只要经过工研院测试核可后,就能在厂内先行测试与修订,可有效缩短认证时程,更具产品竞争力。

绿色能源也是工研院重要的研发策略。工研院机械所长张所鋐指出,长期以来,触控面板市场倚赖稀有金属“铟”,但这项贵重金属市价每公斤517美元,需仰赖国外进口,价格昂贵且必须在真空镀膜设备下制造。

但工研院以独特的“低温大气压电浆镀膜技术”,运用一般性材料“锌”着手,每公斤仅1.85美元,和“铟”价差达 280 倍,从材料端省成本,不但一改过去制程需在真空下进行的高风险、高污染,协助企业主动制造绿色产品,未来可应用在触控面板、太阳电池、建筑及智慧窗户等,商机无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