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大会 演说魅力比一比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佛罗里达州坦帕特稿)为期3天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30日结束,4年一度的政治嘉年华会提供美国政治人物施展魅力的舞台,谁能引起支持者和电视机前观众的共鸣,就是赢家。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妻子安.罗姆尼(Ann Romney)在活动第1天登场。政治场合不谈政治,安畅谈两人的爱情故事,年轻夫妇婚后租屋住在地下室,吃鲔鱼配意大利面,现在两人已经有5个儿子和18个孙子女。

安兴奋的向全场观众说,到现在仍深爱那个在高中舞会遇见的男孩。现场观众报以如雷掌声,挥舞写着“安,我爱你”的海报。

安.罗姆尼谈家庭和丈夫,提振共和党群众因飓风艾萨克(Isaac)吹袭影响而低落的士气。媒体认为美国观众喜好传统第一夫人和家庭价值的形象,安的演说大受好评,打响第一炮。

精心规划的演讲主题,诉求特定选民,“华盛顿邮报”报导,罗姆尼竞选团队网罗纽约广告业好手,协助罗姆尼与选民建立情感连结。

副总统候选人莱恩(Paul Ryan)在约30分钟的演说,猛攻现任总统奥巴马经济和失业率的“罩门”,避开僵硬的数字,莱恩用身边的故事打动群众。

莱恩引用家乡威斯康辛州詹斯市(Janesville)的通用汽车(GM)工厂为例,奥巴马曾在当地说只要民主党政府在那里,工厂就可营运100年,但隔年工厂就倒闭,他的许多高中同学都在那儿工作,引起各界讨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治评论员葛根(David Gergen)认为,莱恩语气坚定清晰、具幽默感,超过同年龄该有的表现,葛根认为共和党仿佛找到年轻的雷根(Ronald Reagan)。

至于不善于表达情感的罗姆尼,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Jeb Bush)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中建议,演说最重要的是与人们关注的事务建立连结,罗姆尼不会一夜脱胎换骨,他不是那种类型。

简短的竞选演说,必须拉近选民距离,传达设定的讯息,演讲内容、技巧和个人魅力都算在表现内,最后由观众给分,选民做最后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