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豹出书狙宾 美防部考虑告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今天警告,出书描述狙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任务的前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s)成员违反保密协议,国防部有意对作者与出版商提告。

国防部法律总顾问强生(Jen Johnson)表示,作者已经违反今年退伍前签订的保密协议。

强生致函作者,“国防部判断,你违反你签下的保密协议”,国防部考虑采取“所有可能法律途径”。

这名前海豹部队成员的新书“不简单的一天:狙杀本拉登任务的第一手描述”(No Easy Day:The Firsthand Account of the Mission that Killed Osama Bin Laden)预定下周上市,不过已引发轩然大波。

强生说,作者服役时和退伍前都签订文件,承诺“绝对不会泄漏机密讯息,且出版任何作品前,必须将稿件送交国防部”。

国防部也警告出版商,企鹅出版集团(Penguin Group)子公司杜登(Dutton),可能会因出版这本书而吃上官司。

信件指出:“我写信正式告知你,你已违反你的保密协议。并告知国防部有意对你以及所有与你合作的单位,采取所有可能法律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