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 奥巴马拟驳共和党指控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尽管美国经济消沉和希望落空可追溯到2008年,寻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本周将面对全国民众,表明自己值得再执政4年。

在白宫大位岌岌可危情况下,奥巴马将利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反驳共和党的尖锐指控。共和党宣称虽然奥巴马当选总统极具历史性,理所当然值得庆祝,但他的任期却是失败一场。

不管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如何批评,美国首位非裔总统的奥巴马,将坚持死忠支持者4年前的选票并未白费。

奥巴马上周曾在摇摆州维吉尼亚州告诉年轻群众:“他们总是把赌注押在缺少希望上–就整个美国史而言,他们赌输了。” 奥巴马在全代会上的语气,或可从此一窥端倪。

不过,以激励人心的演说闻名的奥巴马,自认还没充分把利害关系,及受经济危机笼罩下的政绩传达给选民。

奥巴马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 )全代会的演说,将成为选前重定政治基调的宝贵机会。目前欧巴马和罗姆尼的民调难分轩轾。

奥巴马的首要任务是,反驳罗姆尼和竞选搭档瑞安(Paul Ryan)上周在佛罗里达州出现的反奥巴马言论。

印第安纳州圣玛丽学院(St Mary’s College)教授克雷默(Michael Kramer)说:“共和党全代会后,总统的确在沙洛特有些事要做。”

“他必须消除罗姆尼和瑞安让选民留下的印象,也就是说他没政绩、下台时间到了、及他让美国人民感到失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