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太可怜” 马英九亮表PK杨局长名表(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表哥杨达才引发大陆网友对手表的关注继续发酵,关注的焦点扩展到对台湾民选总统马英九所佩戴的手表。有网友把马总统与杨局长作了一番对比,讨论的议题在网民中继续扩展。

2008年1月19《中国台湾网》发表的采访报导中表示,马英九在谈到岳父时“眼眶泛红、语带哽咽”,他表示,自己戴在手腕上长达30年的手表是岳父所送,这支表坏了很多次,但他都舍不得丢,坏了就修,“光是修表花的钱,都可以再买好几支。” 据悉,马英九的岳父2008年1月17日晚因心脏病过世。

此前有台媒报导称,当年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的相恋,是马英九的妹妹从中牵线搭桥,当年准岳父认可了这位未来的女婿后,赠给马英九这只手表。

另外,日前大陆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转贴台湾《中国时报》的一篇报导。该报导中,一位原修鞋师傅讲述了马英九的鞋子一修再修的故事。文章说,给马英九修鞋的赵师傅爆料,马英九的鞋不论是皮鞋、运动鞋,至少都要修5、6次,连送修的司机都觉得不好意思。

还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马英九写给修鞋师傅说明鞋子哪里坏掉的亲笔留言纸条照片。

对此,大陆网路媒体博联社创办人兼总裁马晓霖在个人微博上说,“小马哥真是廉政楷模,而且不是当局树起来的楷模,是百姓监督出来的楷模”。

陕西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因其在导致数十人死亡的惨烈车祸现场满面笑容的照片在网络曝光,引发网民的愤怒,而被网民“人肉搜索”出在不同场合戴过11支价格昂贵的名表,被网民封赠“表哥”称号,并遭到网络炮轰。如今,马英九的手表PK杨局长的手表,引发了网友更为广泛的讨论。

网友何祉君 用反讽的语气说:实力的差距!马英九30多年的旧表 VS 杨局长十一块名表。 马哥 ,你太落伍了!

网友读不懂这中国也呼应称:马英九“总统”太可怜、太寒酸了,竟然只戴一只电子表!这让大陆的村长情何以堪。请问戴11块表的杨局长有何感想?

网友郁闷两天的鱼 嘲笑道:杨局长对他众多名表的处理方式真是笨死了,戴之前该先去淘宝买一堆一模一样的山寨货啊,等被曝光后,先晒订单再晒表嘛……

@祖哥david表示:【手表】 杨局长究竟有几块名表成为追问的目标,这让人联想到对岸马英九的手表故事。马英九的手表是30多年前与夫人周美青结婚时岳父赠送的,多年来始终伴随,从未更换,坏了就修,修了再带。马英九的被子居然已经用了34年,是结婚时周美青的闺蜜朋友送的结婚礼物。台湾“总统”是这样过日子的。

网友anita_明达 称赞道:勤劳俭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物品的价值不在于牌子,而是浓厚的情谊。将来,马英九的这块表价值绝对会高于杨局长十三块表的总和!

网友王恩澍 模仿“五毛”写手的语气说:评论太搞了吧?事儿不能这么看,马英九应该是只有一个老婆,他老婆只有一个爹吧?咱杨局长有多少老婆?一个老婆亲爹干爹的得多少呢?那得多少表?多少被?

网友苏吴春秋001则戏剧性地宣布称:【马英九 VS 杨达才】马英九戴了30多年的旧表 VS 杨局长的十一块名表。马英九完败!小马哥,还是弃暗投明吧!

美美DE爸揶揄道:我帮杨局长说两句“他的表是人民的,马英九的是自己的,杨是为了人民而戴表”

网友子曰给老子加V展开丰富联想说:“表哥”杨达才称今天回应网友质疑,猜猜他的答案:1,这些表都是最近从日本人手中抢来的;2,这些表是表爷的表弟的表外孙的表媳妇的做表的送的;3,不同场合戴不同的表是安全工作需要(专家后面可以佐证);4,所有的表都是仿真的;5,揭露马英九作秀;6,别人交换老婆,我交换手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