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滨兴缺席开学礼 再传卷入薄王案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防火墙之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因“身体原因”缺席新生开学典礼,只委托副校长宣读一篇演讲稿,网路传言再起,有称他得了直肠癌住院;另有指称其受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牵连。

4号,北京邮电大学官网消息,北邮校长方滨兴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8月29日上午的学校开学典礼,委托郭军副校长代其演讲。随后网传方滨兴得了直肠癌住院的消息。

消息传出后,在网路上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送上祝愿:“希望病魔早日战胜校长!”;更有网友提议,等方滨兴挂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在哈根斯(尸体展)实名展出。

同时,方滨兴在北京的六套住宅相继收到大量花圈与寿衣,其家属目前已报警。

方滨兴受到薄王事件牵连

方滨兴因病缺席开学礼,网路上再次传出,方是因受到薄王事件牵连。早前大陆媒体曾报道说,方滨兴去年12月曾邀请王立军担任北邮客座教授,并赞王立军是“铁血警魂”、“学术专家”等。

薄熙来被撤职后,他的亲信曾交代,方滨兴曾主动向薄熙来建议与王立军合作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电子邮件用户资讯监控系统,将每个国内用户上网及使用电子邮件的情况,包括密码、来往邮件及聊天等,全部跟踪记录。薄熙来听后非常高兴,在提交的经费预算报告上批复,“再加一倍”。

在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之前,方滨兴协助王按照薄熙来的指示,建立起重庆市的网路监控系统,监控重庆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上网情况和全部往来电子邮件,包括来重庆的北京高层领导人的通讯情况。薄熙来利用这些材料来清除异己,并以重金和美女作为对方滨兴的回报。

另外,有消息传出,原重庆市长黄奇帆在检举薄熙来的材料中交代,薄熙来曾经亲自要求他用非正常的财务手段给方滨兴支付巨额奖金。薄还对黄说,方滨兴很喜欢女人。为此黄曾让秘书专门为方提供春药,安排数名年轻女子供方滨兴玩乐。

传闻中详述了方滨兴与王立军的相识过程,一次方滨兴去重庆嫖娼,不巧被抓,王立军知道后将他解救,于是双方成为莫逆之交。

4月就曾传出方滨兴涉薄王事件被拘

今年4月方滨兴就曾因缺席北邮党代会,传出其被抓起来了的消息。4月25日《纽约时报》说,方滨兴可能卷入薄王案;4月26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说,“方滨兴已被拘”。

但当晚,方滨兴现身辟谣,并表示要追究媒体造假责任。他在其个人微博中也暗示已不再负责防火墙项目。

现为中国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被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他的简历显示, 他主持建设了“国家网路安全监控平台”等多个相关系统,在公共互联网上的网路安全事件的处置等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薄王事件爆发之后。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受薄熙来丑闻牵连,有数十人被捕。报导说,至少39人与薄熙来一起被关押在北戴河。外界还观察到,薄熙来任职期间那些所谓左膀右臂一下子销声匿迹。

目前正值王立军被公诉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四罪;薄熙来之妻开来案刚刚宣判死缓之际;此番方滨兴的异常动态,是否受“薄王事件”的影响,尚不得而知。

5号,《新唐人》致电北京邮电大学求证,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