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取消非法移民免费医疗 大陆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西班牙因欧债危机,财政赤字巨大,卫生部部长Ana Mato宣近日布取消西班牙非法移民将无法继续享受免费医疗。但怀孕、获得庇护以及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除外。对于此消息,大陆网友热议叹道:中国公民的待遇一直不如有些国家的非法移民。

西班牙欧浪网报道,Ana Mato 表示,此项政策主要是为了紧缩开支,以及防止免费医疗政策被某些非法移民滥用。在此之前,在西班牙境内的非法移民,只要在政府进行住家登记,就可凭住家证明和护照在当地公立医院申请医疗卡,可与西班牙人一样,享受同等的免费医疗待遇。这一宽松的医疗政策,吸引了许多在自己国家治不起病的外国人来到西班牙就诊,极大地浪费了医疗资源,大大增加政府开支。

Ana Mato解释道,取消非法移民享受免费医疗的资格,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政策。有身份的移民,在西班牙生活期间必须缴纳社会保险,为西班牙财政系统做出了贡献,因此理应享受免费医疗;而非法移民,没有向西班牙政府缴纳任何税费,西班牙政府不能为他们提供任何免费服务。但无身份移民被驱逐出免费医疗系统,并不代表西班牙政府不重视人权,急救、生产等基本服务,西班牙政府依然会提供给非法移民。

网友热议

中共喉舌央视对此消息的报导,更是让大陆网友们炮轰:“谢谢央视告知呀,不然我们还蒙在鼓里呢,原来我等**剩世屁民的医疗待遇还不如欧洲的非法移民啊!”。

有网友表示,听完新闻顿时泪奔了,非法移民这么好的待遇啊,我们自己交紧医保还仲有N多项目不保 。

做人不做动物:非法移民这么好的待遇啊,难怪都想移民。

沧海水001微博达人:昨天偶然听到央广新闻,报道说西班牙取消非法移民的免费医疗权利,用意在于嘲笑西班牙的经济危机加剧云云!听完新闻顿时泪奔了,原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都一直享有免费医疗啊?我们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合法公民什么时候才能享受免费医疗啊?整天吵得热热闹闹的医改,怎么看起来越来越像是手机套餐一样 。

chaoking8296:深陷危机中的西班牙取消非法移民免费医疗待遇,怀孕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除外。不需身份证/暂住证/户口本/纳税证明,让大国情何以堪。

thysamsara:某某TV,不要脸到了极点。人家西班牙取消非法移民的免费医疗。他在那里痛心万分,看他们人民好可怜,政府好残忍。实在忍不住了!!我是合法公民吧!LZ还从没有见过什么叫免费!!!!!还不要说医疗!

@懒鬼羊羊10: 不少大陆人在自己国家的待遇,连文明社会的一条狗都不如,唯一相同的是,找不到认养家庭,会被人道毁灭。

葛瓦拉则调侃道:难怪集装箱是大陆人民最常用移民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