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送红包 印媒:外交失态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专电)中国大陆国防部长梁光烈用现金红包犒赏印度飞官,引起轩然大波。印度媒体讥“外交失态”,更怀疑有“隐含讯息”。

梁光烈3日从孟买飞新德里后,送给执行飞行任务的两名印度飞官各1个密封信封,里面共有10万卢比(约新台币5万3464元)纸钞。事件经披露后,日报今天大篇幅报导。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在头版头报导,“正值连串贪腐丑闻重创印度国际形象之际,上述外交失态吓坏官员”,还说“中方不应不知外交仪节,上述做法不知有无‘隐含讯息’”。

报导引述前印度外交部次长夏玛(J.C. Sharma)说,“这么做极不恰当,送现金给官员不符正常外交惯例,尤其是制服官员。中国大使或使馆武官应事先建议到访达官显要,这么做不恰当”。

印度空军前副司令巴柏拉(P.K.Barbora)说,在他逾40年军旅生涯中,这事闻所未闻。他说,“这事可能发生在他们国家。送纪念品一点没错,但不能送钱。我国权贵出访,绝不送现金礼”。

报导说,中方当然不会那么天真单纯,到访前准备工作必钜细靡遗,“中国国防部长是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若说没人就此向他简报,令人难以信服”。

专家说,梁光烈做法可能是纯粹错误,或有印度到处都得“提钱讲”的不正确观念,但这么做却让主人难堪。

梁光烈等人昨天赴阿格拉参观泰姬玛哈陵(Taj Mahal),今天一早离印前往此行第3站寮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