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哈卡尼网络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2012年09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宣布盘踞在巴基斯坦的哈卡尼网络组织为恐怖集团,这一行动为对该恐怖组织施行严厉的经济制裁铺平了道路。

克林顿国务卿星期五宣布她已经签署了呈交国会的一份报告,称该网络组织符合被指为恐怖集团的条件。奥巴马政府也将敦促其他国家冻结任何属于哈卡尼的资产。

哈卡尼网络一向被指发动了针对驻阿富汗的美国与北约军队的一系列触目惊心的袭击,其中包括去年对美国驻喀布尔使馆的袭击。

该集团与塔利班及基地组织相关联,他们从巴基斯坦北部的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开展行动。据信,该集团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重要人员有联系,但是巴基斯坦官方否认 这一指称。

哈卡尼的高层指挥人员声称,把他们指为恐怖集团显示美国对在阿富汗开展的和平努力没有诚意。他们对路透社说,这一行动将使得被俘虏的美国士兵伯达尔陷入困境,伯达尔从2009年在帕克蒂卡省他的军营失踪以来一直被哈卡尼集团关押。

星期五美国国防部拒绝谈论争取这名士兵重获自由的努力的具体详情。但是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对国务院的这一宣告表示欢迎,他说,美军将继续针对有关威胁“大力开展军事行动”,以确保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