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效应 奥巴马民调小赢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根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新民调,美国民主党全代会结束隔天,总统奥巴马赢回部分选民,民调支持度超越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

奥巴马声势似乎因为全代会而回弹,根据最新每日追踪民调,若今天举行大选,1434名可能选民中有46%会投给欧巴马,44%选择罗姆尼。

路透社/易普索4天的滚动式线上民调持续到今天上午。民主党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正式提名奥巴马为总统候选人,全代会在奥巴马昨晚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后画下句点。

易普索民调人员克拉克(Julia Clark)说:“数字增幅不大,但显现大会后的首次起伏。”

共和党全代会上周落幕后,罗姆尼过去几天都以1%或2%领先奥巴马。

当问及哪一位候选人好感度较佳,52%登记选民中意奥巴马,29%选罗姆尼;而在独立选民中,奥巴马的好感度达50%,罗姆尼22%。

奥巴马也拉大其他几个项目的优势,包括“作为美国代表”(奥巴马马44%,罗姆尼37%)、“强悍得足以扛起重任”(奥巴马42%,罗姆尼37%),以及“保障美国工作机会”(奥巴马40%,罗姆尼37%)。

路透社/易普索线上民调以可信区间衡量准确度,以这份民调来说,所有受访者的可信区间在正负2.7百分点之间。(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