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金融大臣猝死 疑涉女性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0日专电)日本邮政民营化兼金融大臣松下忠洋今天猝死家中,疑为自杀,日媒报导,即将出刊的周刊里有关他的不伦报导,可能与自杀原因有关。

“产经新闻”报导,将在12日出刊的“周刊新潮”里,预定报导松下有一个交往了20年的女友,据说最近2人之间闹分手。

周刊编缉部表示“听到他的死讯非常惊讶,我们衷心表示哀悼”。

73岁的松下在日本时间今天下午5时前,被发现在东京江东区东云的住家大楼内上吊身亡,现场有1封留给妻子的遗书,警视厅从现场状况研判,认为很可能是自杀。

据说松下曾经罹患前列腺癌,但是已经治好。首相野田佳彦在听到他的死讯后也表示,“非常震惊,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日本媒体报导,松下为人温和,但是从政也有强硬的一面,2005年他因为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无法获得自民党的认同,以无党派身份出马竞选而落选。

当时他曾经一度表明退出政坛,后来加入国民新党,在2009年的众议院选举再度当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