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政变纪念日 骚乱频传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今天是智利在1973年发生推翻总统阿言德(Salvador Allende)政变39周年纪念日,各地发生零星骚乱事件。

当地媒体报导,首都圣地牙哥以南城市圣贝尔纳多(San Bernardo),民众在警察局周围设置障碍物,引起武装部队与蒙面示威者间的冲突。

拉佛罗里达(La Florida)圣地牙哥和库里科(Curico)等城市,也发生骚乱事件,多辆汽车被烧毁。

当地警方指出,军方与示威人士在10个以上地点发生冲突,包括圣贝尔纳多、拉平科亚(La Pincoya)、基里库拉(Quilicura)和维拉佛兰查(Villa Francia)等市警察局。

警察局长巴尔德斯(Luis Valdes)表示,这些攻击事件通常在市郊发生。

智利副总统辛兹佩特(Rodrigo Hinzpeter)呼吁民众,以平静和尊重的态度纪念1973年的政变

昨天,数十名独裁时期受害者的家属前往波利瓦(Simon Bolivar)军营守夜,那里被少数生还者指为独裁时期虐待囚犯最残酷的地方之一,多数被送进那里的反对派份子都离奇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