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飞安会 机场安检可能放宽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蒙特娄11日法新电)国际民航组织(ICAO)官员说,旅客有天可在随身行李中带洗发精,且搭机前也不用脱下皮带和鞋子。但不是现在。

航空安全高阶会议代表明天将于ICAO蒙特娄总部开会,寻求避免恐怖攻击措施。

不过,ICAO委员会秘书长班杰明(Raymond Benjamin)告诉法新社,预计不会公布影响大多数旅客的重大变革。

他警告,航空旅游面对的挑战将倍增。未来15年的全球航空乘客可能是现在的两倍。

班杰明说,“我们必须寻求永续的安全系统”,因为如果维持当前的空中安全措施“机场最终可能面临更严重的壅塞问题”。

他强调,民航威胁一直存在,也是全球性问题,并指出,2009年和2010年都曾发布警报。

技术进步使ICAO回应增进安全措施需求。举例而言,最新的全身扫描器不再暴露乘客身体的细部特征。部分旅客认为此举侵犯隐私。

安全通道也可让特定乘客不需停留或脱去外套和鞋子通关。

另一方面,美国和欧洲联盟达成乘客资讯共享协议,尽管隐私权倡议者提出抨击,这套机制仍已上路。(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