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南投品茗 关心茶产业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2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走访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品茶话茶。他说,茶市品牌杂乱,一定要做好分级包装,产销才不会有问题。

李登辉昨天展开三天两夜的下乡参访行程,这次除有台湾媒体采访,还有多家日本媒体随行。一行人昨晚下榻溪头风景区米堤饭店,近午抵竹山工业区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参观。

南投县茶叶产量占全台8成以上,近年因不肖业者漫天喊价、掺杂劣质进口茶叶等行径,使得消费者花钱买茶,买到的却不见得是纯正的南投好茶。

为确保消费者买到正港南投茶,同时保障茶农收益,南投县8大茶区茶农、茶商代表,6月初组成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以“日月潭茶”为共同行销品牌,并在竹山工业区成立南投茶展示中心,提供民众购买南投茶的平台。

展示中心内有茶艺师泡茶请来宾呷茶,李登辉由理事主席林文灿等人引导参观,并一起品茗话茶。

李登辉说,他的阿公也制茶,茶叶他很清楚。对于合作社朝产销合一努力,李登辉认为做法很好,但将8大茶区不同品种的茶统一以“日月潭茶”为品牌,他则表达疑虑。

他举例,冻顶乌龙茶早有名气,结果现在却以日月潭茶行销,感觉很奇怪。他建议合作社,应以品种做分级包装,消费者才不会混淆。

品茗过程,李登辉对茶如数家珍。他说,从鹿谷溪头下来,看到一路都是茶行,现在的茶叶市场太乱,品牌也多而杂,一定要做好分级包装,价格也要有信誉,产销才不会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