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电视面板平均尺寸放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4日电)研究机构WitsView预估,今年液晶电视面板平均尺寸为36.5吋,较2011年的34.5吋增加2吋。

WitsView指出,政策推波助澜,加速面板产品平均尺寸增长,2009至2011年液晶电视面板平均尺寸分别为33.6吋、33.7吋、34.5吋,年增长都不及1吋,但2012年却可望有2吋以上增长。

随着电视面板尺寸增加,对去化全球庞大面板产能将有极大的助益。

WitsView研究经理陈建安表示,由于大尺寸面板价格相对较过去便宜,加上中国大陆电视品牌为因应节能惠民政策,产品设计朝向大尺寸、高效能方向发展,是造成2012年液晶电视面板平均尺寸较以往大幅攀升的主因。

WitsView强调,中国大陆公布的两批节能电视推广机种,总数已达2940个机种,其中40吋以上产品占比已高达53%,凸显中国大陆品牌盼藉由尺寸增加,获得更高额的补贴,增加企业获利。

另外,40吋以上大尺寸面板价格较过去便宜不少,因此高效能新产品的设计,都着重在大尺寸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