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清华疾呼政改 对体制绝望?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共十八大预计在下月召开,即将卸任的中共总理温家宝,14日应邀到清华大学演讲,仍不忘大声疾呼“政改”。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表示,从谈话中可以看出温家宝对在现有体制内进行改革已经绝望了。

14日,温家宝在清华大学对一千多名学生演讲,他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开场,接着强调政府不但要推动经济体制改革,而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现人的自由平等。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表示,从谈话中可以看出温家宝对在现有体制内进行改革已经绝望了。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他对现有体制下进行一份改革,他已经心存绝望了,他希望下一次的学生运动,因为清华、北大都是中国学生运动的发源地,从五四(运动)起。说到底它也是推翻宪政权的一个发源地,他现在走到这一步,他已经对在体制的框架内解决问题,他自己已经没有信心了。”

对于温家宝在演讲中提到,宪法和法律是神圣的、至高无上的,具有任何人必须严格遵守的不可侵犯的力量,是执政和治国的基石。曾经参与六四运动的郑存柱毫不客气的说:

六四运动学生郑存柱:“温家宝他自己讲这个话,他要脸红的,因为宪法制度讲得很清楚,任何一个组织在宪法的框架里,但是共产党实际上带着头来违反宪法。”

郑存柱提出,在共产党的社会中人身自由是得不到保障的。

六四运动人士郑存柱:“你看那些上访的人,跟地方政府,跟少数官员产生了一些冲突,他没有办法解决的时候,到北京去,被抓到以后,共产党居然有一个保安式的公司把这些人抓起来,关到监狱里面,这些都是共产党体制的,完全违背共产党制定的宪法。”

温家宝在中共高层是比较关心民间疾苦的领导人,如今,在卸任前夕,到清华大学大声疾呼政改,强调道德,把希望寄托在清华的学子身上。

新唐人记者陈汉、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