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夫妇访所罗门群岛受欢迎礼遇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威廉王子夫妇星期日(9月16日)抵达西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访问,数千群众在首都霍尼亚拉市(Honiara)街道两旁迎接他们的到来,争睹这对王室伉俪的风采。

索罗门群岛位于西南太平洋,属于英联邦,人口只有约50万人,却是威廉、凯特夫妇这次出访中欢迎规模最大的一站。

当地群众挥舞着旗帜,欢喜迎接公爵和公爵夫人,他们乘坐大开顶车, 车上装饰着看起来像本地特有的独木舟覆盖着树叶顶篷,穿越霍尼亚拉市中心。

所罗门群岛总督弗兰克卡布伊(Sir Frank Kabui)爵士和吴纳基(David Vunagi)大主教也在圣巴拿巴大教堂(St. Barnabas Cathedral)外迎接他们。

随后这对皇家夫妇加入游行队伍, 跟着众人进入教堂,听取主教对伊丽莎白女王的钻禧礼赞。晚上,公爵和公爵夫人出席了礼宾府的盛宴。

威廉王子公爵谈到女王对所罗门群岛的喜爱。威廉王子说,“这片土地你能想像的最美丽的地方, 所罗门群岛的百姓也是我们见过最亲切的,最友好的。女王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她说的没错。”(14)

威廉王子和凯特将在索罗门群岛停留到星期二(九月十八日)。而后,他们将前往太平洋岛的图瓦卢共和国停留一个晚上, 这也将是他们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